top of page

SHEEP

  艾瑪飛快的在青草碧地上奔跑,並一一清點著眼前白雲似的羊群,那是她的職責,也是她的任務。

  雖然艾瑪不太會算數,但她認得每一隻綿羊,並且用點名的方式確認牠們都在自己的管轄之中,像是高羊有細長的肢腿,矮羊有明亮的雙眼,胖羊有圓滾滾的肚子,瘦羊有蓬鬆的捲毛等等。

  她快速的繞著羊群跑了一圈,甩甩頭,驚訝的發現…

  灰羊不見了!

  艾瑪焦急的跑到傑克身旁,大叫道:『灰羊不見了!』

  傑克蹲下身,揉揉艾瑪的頭,笑著說:「我知道,我知道。」

  他不知道。

  於是艾瑪轉頭再次繞著羊群跑了一圈,慌張的邊跑邊喊灰羊的名子,可惜的是灰羊始終沒有出現在她的眼前,就連許多綿羊也都對灰羊沒有任何印象,傑克更是雙手插腰站在那裡困惑的看著艾瑪在羊群裡橫衝直撞。

  但是艾瑪非常確認自己沒有搞錯,因為她昨晚睡前才看著灰羊在自己的眼前嚼著青草,那悠閒的模樣讓艾瑪不由自主的露出微笑,並安然入睡。

  所以她必須把灰羊給找出來!

  「走囉!」傑克揮揮手,並提起牧羊棒,綿羊看著牧羊棒高舉,並隨著棒指的方向緩步前進。

  『等等!』艾瑪焦慮的衝回捷克身旁,氣喘吁吁的說:『我還沒找到灰羊!』

  「跟往常一樣,幫我領頭。」傑克再次用手揉亂了艾瑪的頭,並伸出食指比著前方。

  『那灰羊怎麼辦?』艾瑪搖頭道。

  「快去吧!」傑克皺起眉頭,不解的看著艾瑪。

  『好吧!那中午休息時我要再找找看。』艾瑪抱怨完後,快速跑到快要偏離方向的領頭羊前,提醒牠走回正軌。

  「今天艾瑪怪怪的呢…」傑克微微的搖頭,看著前方的艾瑪對著羊群吼叫,露出無奈的微笑。

  是更年期到了嗎?!還是肚子餓了?

  傑克左右擺動牧羊棒,讓羊群始終行走於既定的放羊路線,配合著不時提醒羊群方向的艾瑪,綿羊在草原上就像飄過藍天的一抹雲彩。

  而這正是一位牧羊人與一大群綿羊,再加上一隻牧羊犬的旅途。

  「汪汪汪汪!」

  「艾瑪再往左邊一點。」

  「汪汪!」

  是的,他不知道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