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KILLER

  十字準星中的是西裝筆挺且白白淨淨的官員,殺手早在五分鐘前就該扣下扳機,但他沒有。

  「如果你不能給我一個充分的理由,我會揍你一頓!」

  「揍一頓而已?!」彼得驚訝道:「我以為你會直接把我做掉呢!」

  「你以為子彈不用錢嗎?」

  「也是。」

  窗邊的小盆栽飄出的青草香鑽入殺手的鼻孔中,他知道官員還有一堆廢話要講,所以他還可以再等這位彼得扯上十五分鐘。

  「既然你都願意聽我說明了…」彼得猶豫道:「那是不是可以先把你的狙擊槍收起來,然後我們去樓下的星巴克買杯咖…」

  「不行!」殺手果斷的拒絕。

  「好吧…如果你不嫌累的話…」彼得雙手一攤,逕自走到到客廳並把單人沙發拖到殺手跪蹲的寢室裡,接著舒服的入座。

  「你還有十二分鐘。」

  「好啦好啦…」彼得揮揮手,不耐煩的說:「你現在看到的是政府發言人,他叫做尼克‧泰勒,我相信他的資料和習慣早就被你記在腦中,所以你應該也知道他是總統的特別助理,雖然只是個三級助理,但對於行政單位的人來說,也已經夠威風的了…」

  「……」講這些殺手早就知道的事情,讓他連個『嗯』字都懶得回答。

  「不過有件你不知道的事情,這是很有趣的事…」彼得注意到殺手的耳朵動了一下,於是他笑道:「關於這次被貪污的三千萬美元,落入口袋的並不是這位倒楣的尼克,也不是他的上司,更不是新聞媒體傳得沸沸揚揚的官商勾結。」

  「說重點。」殺手皺起眉頭。

  「好好好…」彼得舉起雙手,搖頭接著說:「雖然大家都討厭貪汙,但對於政治人物的這種行為,其實多少也都心裡有數,那為什麼這次的三千萬卻會搞到天怒人怨呢?」

  「因為…」殺手想了一下後說:「…這原本是用來重建水災後的捐款。」

  「賓果!」彼得吹了的口哨,興奮的說:「貪汙我們的納稅錢就算了,竟然還把手伸到震災的捐款裡,重點是,那隻手到底是誰的手。」

  「你知道?」殺手語帶揶揄。

  「對。」

  「……」殺手第一次把眼睛從狙擊鏡上移開,轉頭看向這個毫不起眼的中年大叔身上。

  「尼克的上司叫做艾文‧詹森,他是白宮幕僚長,替總統處裡大大小小的各種雜務,借給他一百的膽,他也不會把手伸去貪汙,不過他卻知道是誰拿走這筆錢的,只是他沒有勇氣站出來說明而已。」

  「所以他就告訴你?」殺手用鼻孔噴氣。

  「怎麼可能…」彼得搖頭道:「行政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分成三級,總統特別助理上去是二級的總統副助理,再往上則是總統助理,很榮幸的…我的大學死黨就是這屎缺的總統助理,也就是他告訴我的。」

  「我為什麼要相信你?」

  「因為他死了。」

  「……」殺手回頭看著那位還在滔滔不絕演講的官員,頓時覺得有點滑稽,於是他放下狙擊槍,並盤腿坐下,面對彼得問:「繼續說。」

  「他死前留給我一封信,信上寫著這件事的始末。」

  「信呢?」

  「燒了。」

  「FUCK!」

  「沒關係…」彼得站起來,順手拿起窗邊的望遠鏡,然後側頭對殺手說:「看到舞台旁坐在左邊第三位禿頭男嗎?」

  「嗯…」殺手再次舉起狙擊槍,透過狙擊鏡,看到那位肥滋滋的禿頭男。

  「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,愛德華‧羅森。」彼得舉起望遠鏡,邊看邊說:「這一切就是他在主導的,如果你真的要扣下扳機,就往他頭上扣吧!」

  「……」殺手將食指伸進扳機,看著愛德華坐在那微笑看著底下的憤怒的群眾,光禿的頭頂反射著烈日高空的景象。

  「等等!」一位黑衣男風一樣的闖進來!

  「狗屎!」殺手迅速轉身,把槍對準這位不速之客。

  「你是…」彼得皺眉,看著這位穿的黑色風衣,一臉鬍渣的男子。

  「別殺人!」黑衣男高舉雙手道,不知道他是要殺手別殺他,還是不要殺愛德華。

  「理由!」殺手喊道。

  「我是CIA情報司主任…」黑衣男把掛在胸口上的名牌舉起,上面的確實寫著CIA情報司主任威廉‧A‧麥科恩幾個字。

  「你要逮捕我?」殺手挑眉。

  「不!」威廉搖頭道:「我要你們幫助我,我被CIA通緝了。」

  「啊?!」彼得誇張的瞪大眼睛。

  「當我正要下令逮捕愛德華‧羅森時,卻被下令解職待命。」威廉還是舉著雙手繼續看著他們兩人道:「而就在昨晚,我們家遭到不法歹徒破門而入,其專業的程度,不亞於FBI的同仁…」

  「所以?」

  「所以不能殺愛德華‧羅森。」威廉緊張道。

  「為什麼?」殺手冷冷的問。

  「殺了線索就斷了…」彼得沉思道:「有人阻止這位CIA情報頭子去逮捕愛德華,那就代表,這件事沒那麼簡單…」

  「既然如此,這位老兄…」威廉露出疲憊的笑容道:「可以把槍放下了吧…」

  「你又怎麼知道要來阻止我們?」殺手仍沒放下槍。

  「因為…」寢室門口又走進一名女子。

  「God!」「天殺的!」

  女子無視三位男人的僵局,大步走到窗邊,迅速把窗簾拉上,然後轉身掃視三人後緩緩開口:「因為是我告訴他的。」

  「……」殺手緊張的左看又看。

  「妳又是誰?」彼得沉著臉問。

  「不重要。」短髮女子臉上寫著厭煩的說:「愛得華不能死,我要用他勾出約翰‧特尼特。」

  「啊!你是說……」彼得不可置信的看著女子,結巴的問:「約約…約翰…CIA…中央情報局局長!」

  「對。」女子對威廉點點頭,後者則放下雙手。

  「哼。」殺手無奈的放下狙擊槍,冷眼看了看,丟下一句:「老子不玩了。」

  然後他頭也不回的走出寢室。

  「你不能走。」

  殺手被人用槍抵著頭,緩緩倒退回到寢室。

  拿槍抵著他的人是一位知名人物,如果你常看電視,就會看到他的身影實常在總統身邊出現,他是國家安全會議顧問,詹姆斯‧盧特。

  「老約翰只是顆棋子罷了…」詹姆斯抖了抖鬍鬚,對著一屋內的人嘲諷道。

  「你是說…」威廉雙手環胸:「局長背後還有人?!」

  「老天!」殺手受不了的大喊:「一個後面有一個,還有一個,再來一個!到底誰才是他X的主謀!」

  「……」

  女子看了看威廉,彼得看了看詹姆斯。

  「……」

  殺手瞪大雙眼看著室內沉默的眾人,突然笑了出來。

  「牽扯來,牽扯去,難道要告訴我背後最大的主謀是總統!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……」

  沒人回應。

  殺手頓時覺得有低冷汗滑落。

  接著他想起一件事……

  總統也是人民選的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