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HERO

  絕對,或許,可能,我不確定。

  玻璃碎裂,建築崩壞,致命的鋼筋水泥從高樓崩解而下。

  不是世界末日,卻恍如身歷其境。

  人群哀嚎,驚恐逃難,碎石磚瓦爆破似的傾盆倒雨灑落。

  除了逃離,沒有更好的辦法。

  我不確定這是哪一群恐怖份子的恐怖行動,我只知道我們所居住的城市,我們所生活的家園,正遭受到前所未有的破壞。

  來不急避難的老人被倒塌的刊版壓死,為了救兒女而身陷碎石的母親,還有血流如注的男人女人。

  尖叫聲、吼叫聲穿耳;爆破聲、碰撞聲震耳。

  我沒有逃。

  一拳打碎玻璃,伸手拉出被困在裡面的小男孩,讓他趕緊逃離,接著搬開電線杆,讓被壓住的男子得以站起,並在他同伴的攙扶下一跛一跛的踉蹌跑遠,再環顧四周,然後衝上前撲倒老婆婆,讓她閃過墜樓而下的沙發。

  翻滾一兩圈後,我抬頭望,建築物的碎片仍在崩解,這可能是最後一場戰役了,我由衷的這麼期望著。

  最後一場頂端對決。

  在這場對決分出勝負前,我們必須減少平民的傷亡。

  這是我身為警察的職責。

  如果你還在好奇這是怎麼回事,那我可以簡單的告訴你,英雄正在與恐怖份子對峙。

  沒錯,英雄。

  或許你會懷疑,現在科技發達的社會裡,怎麼可能會有英雄的存在,那我必須矯正你的觀念,我所謂的英雄,是指SWAT[1]。

  SWAT是一群怪物,對不起,我毫無不敬的意思,會說他們是怪物,是因為我們分局裡的同仁曾經跟他們打過交道。

  我們玩的是攻守模擬訓練,是由雙方決定綁架或解救人質的模擬實戰訓練,那次我們的目標是綁架人質三十分鐘,如果遭遇不可控制的局面,還可以任意射殺由紙板做成的人質,再加上我們分局裡最優秀的十五位警官聯合執行此項任務,但……

  十二分鐘。

  SWAT僅花了十二分鐘就從我們手中成功搶救人質,而且全員無人傷亡。

  言歸正傳,這場高樓爆破的恐怖行動,已經不是簡單的模擬訓練了,恐怖份子精心策劃的爆炸,讓市中心最繁華地段的七棟大樓同時遭到破壞,造成的市民傷亡和損失已經難以估算,現在也不是追究這場災難責任歸屬的時候,只希望那群怪物,不,容我更正,那群英雄們,可以盡快擺平這一切。

  「砰!」

  前方突然產生大爆炸!

  火焰竄升,人車翻滾,尖叫聲陣陣,血肉模糊的畫面頓時嚇傻一群人,歇斯底里的情緒蔓延,我甩甩頭,把混亂的情緒拋開,快步上前,對著對講機大聲請求支援,同時一個箭步拉出快被火舌吞食的民眾。

  「啊……我不想死啊…」

  我知道。

  但他全身上下都被剛才的爆炸給毀傷,才對我懇求完那一句後就斷氣了。

  「天殺的。」我憤怒的一拳捶地。

  如果真的有那種飛天遁地的英雄,是不是就可以挽救眼前這噩夢般一切呢?

  但那……

  絕對。

  不可能。

[1] SWAT為Special Weapoons And Tactics(特種武器與戰術部隊)的縮寫,特種警察部隊專門執行危險任務,包括阻止恐怖份子攻擊、搶救人質、逮捕危險歹徒等,由美國首創,之後各地紛紛效仿建立這種特種警察,台灣的特種警察為保安警察大隊,俗稱霹靂小組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