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ANT

  「我說啊……」陰暗濕冷的巢穴中,密密麻麻的隊伍整齊的前進著,左右都是自己的兄弟,肩並著肩,邁著不知疲倦的步伐,朝著漆黑的彼端湧動著。

  「不覺得…」我轉頭,惱人的鑽出隊伍,大聲的說:「…這天氣越來越潮濕了嗎?!」

  沒有理會,龐大的隊伍似乎有種慣性,讓大家有志一同的跟隨著前方的腳步,毫不停歇。

  「不管了,我要出去看看。」搖搖頭,我用比來時更快的速度返回,朝著些微的光明快步行走。

  「嘿!」迎面而來的是遊散於隊伍兩旁的衛兵,他看到我便叫道:「老弟,這是要去哪啊?」

  「出去轉轉,看有沒有吃的。」

  「喔,有發現記得喊一聲啊!」

  「當然。」我們快速的握個手,便錯身而過。

  外頭的光亮越來越刺眼,不過對於我的視線卻沒有太大的影響,沿途我又跟五位衛兵報告了去向,然後便一頭鑽出了洞口。

  洞外是一片崎嶇的灰岩地,地表凹凸不平之外,大大小小的礫石遍佈,更有巨型如山般的峭石聳立,而我們則以不規則的方式朝洞外進行探索。

  我看著朝洞穴魚貫而入的隊伍,皺起眉頭,這天氣,這味道,分明是要下雨了啊!怎麼會沒有任何警告出現呢?!

  女王呢?衛兵呢?

  潮濕的感覺很不舒服,我不是氣象專家,但我覺得,不用半小時,雨就會落下,而唯一的解決方法,就是堵住洞口。

  於是我加快腳步,像是在熾火上奔跑般的來到駐守在巨石旁的飛行員身邊,然後盡可能的大聲的問:「是不是快下雨了?!」

  「嘩!!!」

  駐地的飛行員們聽到我質問後,引起一陣喧嘩,接著一位看似領導階層的官員快步走到我面前,凶狠的說:「別亂造謠!趕緊回去跟上隊伍!」

  「可是…」我慌亂的抗辯,但卻遭到四周冷眼對待。

  「快回去!聽到沒!」官員推了我一把,讓我倒退兩三步後,便頭也不回的返回駐地深處。

  「如果下雨了怎麼辦?!」看著官員離去的身影,我懊惱的低聲自語。

  「老弟,我看你還是快回去吧!」看守的飛行員好心的對我說:「我看隊伍都快要全部歸洞了。」

  我心不在焉的點點頭,然後朝著原路折返,如果對天氣最敏感的飛行員都不覺得會下雨了,那我還再窮操心什麼呢?

  不如就直接回家吃飯算了……

  踩著失望的步伐,尋找的熟悉的氣味,我一步步的返回到洞口附近,岩洞下是我們的家園。此時也有幾位晚歸的同伴在我的面前快步經過,有些還對我頷首,但我卻擔憂的看著黑壓壓的天空,真的不會下…

  「唰……」

  我急忙回頭,看著振翅而飛的飛行員們,在遠方呈現一大片黑布似的起飛,有如迷霧席捲天空,而我不解的念頭和衝突似的困惑也在一瞬間於腦海中爆炸!

  「他們跑了!」

  我不敢置信的看著他們遠去的身影,喃喃的震驚於這個事實…

  他們丟下我們跑了?!

  「不!」

  我慌亂的衝入洞口,大喊:「要下雨了!要下雨了!」

  「嘩!!!」洞口的隊伍頓時陷入一陣混亂,衛兵們被擁擠的推到兩旁,騷動越來越大,驚恐的情緒瞬間蔓延至最深的洞底。

  「誰願意跟我一起去推巨岩?」我爬上一塊凸起的岩塊,對著底下的混亂大聲嚷道。

  「冷靜!冷靜!」衛兵們試圖安撫著大家的情緒。

  衛兵們對著暴動的隊伍毫無辦法,同時他們也很困惑,女王為什麼還遲遲沒有任何指示?

  我看著眼前的鬧劇,試圖多喊幾聲,而在發現徒勞後,便果斷的再次出洞,沒有任何同伴想解決問題,那我就自己來!

  只要找到正確方法,巨岩,一推就倒。

  我踩著飛快的步伐,再次衝到巨岩駐地,對於眼前空蕩蕩的景象我已經沒有時間去憤怒,而是繞著駐地尋找那個機關。

  那個只要打開,就可以讓巨岩滾動的機關。

  不得不說,駐地打掃得很乾淨,沒有雜草,沒有灰塵,灰岩地板光亮無塵,就是煩躁的悶濕感不斷提醒著我……

  時間,所剩不多。

  就在我急得跟熱鍋上的夥伴一樣時,我豁然發現遠方一塊小小的突兀咖啡色木塊。

  那一定就是了!

  我開心的跑上前,並使出吃奶的力氣去把木塊推開,但在一陣費力後,我卻發現一件殘酷的事實,木塊與巨岩卡很緊,我根本推不動。

  推不動,踢不開,撼不起。

  沒關係,那就咬吧!

  我開始一塊塊的啃咬著木屑,啃到牙齒斷掉,嘴唇破裂,滿口鮮血後,木塊終於鬆動了。

  「呼呼…」

  我緊張的一腳踢開鬆動的木塊,然後瞄準洞口,後退,退後,再退後。

  接著全力衝刺!

  然後一頭撞上巨岩!

  「砰!」

  巨岩晃了晃,於是我再次退後。

  剛剛那次撞擊,好像讓手臂骨折了……

  「砰!」

  這次好像肋骨也斷了。

  「砰!」

  頭…頭還清醒嗎?!

  巨石滾動了?

  「哈!滾了滾了!」

  我痛苦的看著巨石精準的滾到洞口,毫不猶豫的撞上,振起一大片土塵與聲響,並且死死封住了那個家門。

  「哈哈哈!」我開心的大笑,並散架似的躺下,看著漆黑的天。

  閉上眼。

  如果……如果雨沒下呢?

  如果這是笑話呢?

  如果…

  「啪!」

  這是第一滴。

  我睜開眼。

  「啪!」

  第二…

  不用跑,沒有地方可以逃。我知道雨水滴落的水彈已經把我濺濕,接著還會把我給淹沒。

  不過沒有關係,因為…

  「啪啪啪啪……唏哩啪啦……」

  上方。

  樹梢。

  巨葉下。

  飛行員同情的看著下方,輕聲問:「要救他嗎?」

  「女王都駕崩了,前朝遺民…救什麼?!」

  是啊……

  已經,沒救了。

bottom of page